管理出新招 工作有亮点——源汇区实验学校寄宿生节假日抗疫纪实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管理出新招 工作有亮点——源汇区实验学校寄宿生节假日抗疫纪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8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寄宿制学校学生连续几周不能回家,为了稳定住宿生的情绪,源汇区实验学校管理出新招,工作有亮点:
 
    亮点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到寄宿生班级,帮助班主任老师做好学生的心理安抚,疏导教育工作。
 
    亮点二:改善伙食,增加水果品种,每天晚上根据学生口味配发面包,让学生吃得开心,吃得健康。
    亮点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晚上吃完饭后,班级老师带领学生在操场进行有趣的活动:比赛跨越、丢手绢、玩木头人、唱歌表演、篮球比赛等,操场上一片欢腾!教室内观看红色励志电影、学唱歌曲,诗词朗诵,交流心得体会等等,学生们很充实、很投入。
 
    亮点四:针对个特别想家、情绪不稳定的学生,有专门的心理老师进行心理疏导,给学生更多的关爱!
 
    亮点五:给予学生更多的人文关怀。
    一、换洗衣服。学校合理安排以班级为单位让家长错时定点把学生生活必需品送到学校大门口,经学校统一消毒后转至学生手中,个别学生家长不能到校给学生送衣服的,宿管和老师帮着学生洗衣服。
 
    二、洗澡。各班利用中午、晚上错时错峰让学生到宿舍洗澡,带班领导、班主任在宿舍做好监管,保证学生的安全。女同学洗完澡后老师为学生吹头发、编辫子,让孩子们倍感温暖。
 
    三、理发。林辉副校长和王艳红副校长买来理发工具义务为需要理发的学生理发。孩子们理完发后越发精神、开心了。
    疫情阻止了学生节假日回家的路,但学校给予学生的关爱,让学生倍感温暖。孩子们生活充实,以愉悦的心情,平和的心态,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抗击疫情,共克时艰,静待云开霾散。(通讯员:李红臣 王艳红)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