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半截塔小学:线上“疫”路守候 与你同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示范区半截塔小学:线上“疫”路守候 与你同行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23 17: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2年4月10日晚上的一条紧急通知,让本该书声琅琅的校园又安静了下来。在接到市教育局直属分局线上教学的通知后,示范区半截塔小学立即全面部署,发布线上教学方案,有力组织、精心安排线上教学课程,建立线上包班领导教学巡课制度,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学校全面部署
    班主任老师们在线上第一课上课前的班会,强调在家的各项安全问题:防溺水、用电、防火、疫情防控等。指导学生如何配合老师上好网课,如何让网课的效率更高。
    结合双减政策,线上教学期间,为了不增加学生的负担,保证学生学习进度,学习效果的前提下,教务处及时制定了线上教学课程表,全校教师依照课表对学生线上学习提出严格要求,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爱心架起直播桥梁
    课堂上认真细致工作的老师们积极克服网络拥堵的困难,采取视频会议,腾讯会议,直播课堂,企业微信等多种授课方式错时错峰的上课,课前制作直观形象的课件,认真备课,采用连麦回答,举手回答,增加师生互动,监督孩子们学习,线上课堂里不时传来老师的讲课声和同学琅琅的读书声,课后老师及时答疑,解决学生学习上的疑惑,隔空陪伴,助力学生快乐学习!这是一些多么可爱可敬的教育工作者们!
    积极认真听课
      每天上课孩子们无一缺勤,学习热情高昂,专注学习的孩子们多么美!
      老师在家校本里结合双减政策,精心布置作业,孩子们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作业,作业提交及时,完成率,正确率都很高,书写工整,规范,美观!真正体现了双减政策下助力孩子们学习素养的综合提高!老师隔着屏幕认真批改,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
    居家小运动
    老师们依据学校部署,虽然疫情将我们隔离在家,但疫情阻挡不了我们运动的热情心。虽然我们现在不能像以前一样在操场上欢快的奔跑跑,但是在家也要加强运动,真正实现了学习锻炼同步进行。孩子们居家生活依然快乐,健康!   
 小手大智慧
     老师们会为学生们布置一些动手小实验的作业,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而且可以独立完成,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

 
   每日打卡 养成好习惯
       旷日持久,便于习惯的养成;强化内容,也便于学生掌握重点。老师们利用钉钉群里的打卡功能布置些适合本班级的打卡小任务,30天养成一个好习惯,帮助学生们从小约束自己,做一个懂得自律的小学生。
     面对这场反反复复的疫情,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爱和善良是减少一切灾难和不幸的根本——教育始终是一种培养爱和善良的坚定力量,半截塔学子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半截塔学校办学的初心与使命,用韶华书写时代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袁鸿雁)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