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全民齐抗疫 上阵父子兵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全民齐抗疫 上阵父子兵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6 10: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一段时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很多镇村干部、党员、群众成为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裴城镇裴城村疫情防控卡点上有这样一对父子,儿子叫彭超伟,父亲叫彭运锋,每次疫情来袭,他们总是率先报名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村里的公益行为他们也总是第一个冲在前,任劳任怨不计报酬。今年初,儿子彭超伟被裴城村党支部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

    彭超伟有着自己的一间邻路农机修配店,离值勤卡点很近,当有人来补胎,他的妻子就到执勤卡点顶替他值班;也是由于离执勤卡点距离近,彭超伟一家人义务为值班人员供应茶水,几次疫情起,几次防疫第一线,已经记不清他坚持最后一个轮岗到深夜了。

    六十九岁的父亲彭运锋,自己租包了几十亩地,和儿子一样,热心于志愿活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一开始,他们父子便向村两委请缨,主动清理村里沟、坑、塘杂物和水上漂浮物,寒冬腊月他们撑起自造的橡皮船,穿上渔夫皮裤,出现在坑、沟里和冰冷的水面上,遇到小船划不到的地方,他们父子还得下到水中用手去捞出漂浮物,尽管提前喝口白酒提提温,可两个多小时的水上作业让他们冻的直哆嗦浑身打颤。这父子俩在裴城村老百姓眼里可谓是志愿名人了。

    春暖花开时疫情疫情突降,霎时间漯河春笼雾霜,望着疫情卡点上值班人员,父子俩同时出现站岗,成为裴城村疫情防控卡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开春疫情反弹形势严峻时,他们父子商议同时报名防控志愿,特要求村里把他们父子安排在同班执勤,以便替换吃饭不断岗,父子的举动感动着更多的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志愿防控队伍,真乃是“全民齐抗疫,上阵父子兵”。彭运锋彭超伟父子是千千万万个抗疫志愿者的缩影。(通讯员:杨合兴)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