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青年镇“三个三”工作法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青年镇“三个三”工作法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3-11 11: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青年镇紧扣省市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要求,立足村情现状,采取“三个三”工作法,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依托“三种方式”宣传
    1.广播响起来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各村的智能大喇叭,远程控制广播的开关,自动设定时间,既不扰民又能满足日常工作需要,乡村大喇叭让人居环境整治“声”入人心。
    2.上门走起来逐户动员。逐家逐户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号召群众提高卫生意识,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3.链接转起来人人推送。利用微信美篇、抖音视频等新媒体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发动“三个群体”参与
    1.百名干部带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人居环境部署会召开后,青年镇200名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到整治人居环境中,先从自家房前屋后开始,给全村群众树榜样、立标杆。
    2.千名党员践诺。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党员“双承诺”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积极引导群众从“要我拆”转变为“我愿拆”,从“要我清”转变为“我要清”,形成了党员干部齐带头的良好势头。
    3.万名群众参与。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相结合,发动67——79岁老人积极参与到“五星联创”的过程中来,分阶段、有目标的创建“生态星”“文明星”,进一步加强文明意识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大力开展“五美庭院”评选活动,评选出的“五美庭院”季度获奖20元物资,创上一颗星村内67——79岁老人每人获得10元现金和2元物资,走出了一条基层治理共享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之路。
    三、建立“三项推进”机制
    1.网格化分包机制。建立“镇、村、组、巷、户”的纵到底、横到边网格化管理体系,从分包乡镇领导、包片领导,到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人人抓人居、层层抓落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身上。
    2.常态化督导机制。坚持日常督查、暗访调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实行“一督查二整改三通报四观摩”的形式,将督查现场图片、视频随时发至微信工作群,晒“成绩”、晾“不足”,充分调动了各方参与的积极性。
    3.分类化奖励机制。在季度观摩中依据班子成员、考评组和支部书记三方打分进行排序,评选出特殊贡献奖、优秀示范奖、成效明显奖,并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在市级督导获得前十名的村,额外再奖励2000元现金,大大激发了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通讯员:杨珂)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