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赵镇举办2022年度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知识讲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阴阳赵镇举办2022年度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3-10 11: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阴阳赵镇举办2022年度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知识讲座,邀请源汇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刘亚伟法官为镇机关女同志及全镇23个行政村妇女主任讲授法律知识。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讲座中,刘亚伟法官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工人阶级、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女性职工发展个人事业,实现自身价值,走在时代前列。结合《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向女性职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妇女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妇女权益。同时,讲座以家暴、夫妻财产分割等真实案例,详细解读法律知识,针对在场女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作答,鼓励所有妇女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勇于并善于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知识讲座,提高了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以及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女性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环境。(通讯员:杨莹)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