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幸福沙澧义工赴临颍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家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幸福沙澧义工赴临颍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家庭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2-11 17: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11日上午,河南省漯河市幸福沙澧社区服务中心义工郭子源,赵丽秋,刘玉婷,张海魁和爱心妈妈团武艳丽等一行,驱车100多里,来到临颍县王孟镇高村“中国好人”马银成、王会平夫妇的家里,为他们免费赠送了GPS定位、微信黄手环和节日的礼品,并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王孟镇高村村民马银成、王会平夫妇,不求名利,不离不弃,与儿子、儿媳一起共同携起手来,精心照顾2个智障和残疾的哥哥30多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人间大爱,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中国好兄弟”、“中国好弟媳”,他们相继被评为“漯河好人”、“河南好人”和“中国好人”,受到了乡亲们的高度赞扬和当地政府的表彰。

 

    漯河市幸福沙澧社区服务中心和爱心妈妈团,从漯河市文明委和网上了解到王孟镇高村“中国好人”马银成、王会平的残疾哥哥马金成犯病时经常会走失的情况后,于是就购买了GPS定位和微信黄手环,帮助这个好人家庭不在为马金成犯病时走失的难题。

 

    漯河市幸福沙澧社区服务中心,是2019年6月以漯河市民政局为主管单位成立的民办非企业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弘扬党的声音,聚焦社会问题,运用社工思维,开展暖心服务,传播正能量。 

    漯河妈妈团组建于2013年5月份,近九年来怀着把爱传出去的信念,把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爱心妈妈凝聚在一起,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为宗旨,组织开展关爱孤寡空巢老人、残疾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家庭矛盾调解、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2600多次,参与人员两万多人次,为各项活动捐款17万多元,并获得省、市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多项殊荣。为了更好更持久地开展公益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2020年9月份创办了“妈妈团传统手工点心铺”既“妈妈团公益创业基地”。创办一年多来在疫情对实体店的巨大冲击下,经营情况趋于稳定,从微薄的利润中提取公益基金15000多元。 (通讯员: 张付庆)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