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抓落实 奋力开创新局面 ——访召陵区委书记李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对标对表抓落实 奋力开创新局面 ——访召陵区委书记李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8 09: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
    “近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召陵区调研时提出,要建好宠物产业生态,做好宠物食品产业培育,带动和吸引一批行业知名企业在召陵聚集。”2月17日, 召陵区委书记李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召陵区将把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讲话要求谈认识、谈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全年工作进行深入谋划。在下步工作中,召陵区将对标“六个结合起来”要求,逐项研究、逐条梳理、逐一对照,细化措施、拉出清单、列出台账,积极推动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在召陵落地生根,奋力开创召陵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细化分解落实任务。对标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逐项进行梳理归类,把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台账化,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围绕项目建设、产业链招商、创新激励、枢纽经济、融入郑州都市圈、“一老一小一青壮”、规划引领、守牢安全底线、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分门别类制订清单、建立台账。
    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守好信访稳定底线。抓紧时间开展专项治理,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一个案件一个案件去化解,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抓好重大项目。集中精力抓主导产业。围绕双汇、正大产业链相关配套企业,打造主导产业链,形成食品全产业链生态。抓好双汇50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力争12月底投产达效。抓实双汇第三产业工业园项目建设,抓紧时间组卷报批430亩地,完成基础配套5条道路建设,加快电力、双回路和热力、铁路专用线建设,确保如期兑现第四期“三个一批”市级开工项目。坚持每天调度、每周研判、现场解决问题,建立办理事项清单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压茬推进。
    抓好专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宠物经济专业园区二期、电力装备产业园、智能装备产业园一期等园区建设,积极推进双汇、正大产业链食品产业园区建设。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接,优化功能分区,科学合理布局。全力以赴推动签约项目抓前期保落地、在建项目抓进度保投资、建成项目抓配套保投产。
    抓好“三个一批”。紧紧围绕“两图一表”,抓紧时间制订产业链全景图、产业链路径图、重点招商项目表,围绕主导产业,紧盯国内前十强企业,一项一项去谈,一家一家去找,将“两图一表”的线索变成签约项目。抓好科技创新。召开“万人助万企”、科技创新引领大会,明确科技创新奖补政策标准。设立科技引导基金,确保今年用于激励创新的政策性资金、全社会研发投入资金不少于3.6亿元。突出企业创新主体,按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四有”要求,实现76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市级倍增企业4家、区级倍增企业15家、“专精特新”企业3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家。
    围绕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政治环境强保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扎牢“四个口袋”。扎实开展“三零”创建活动,按照省委、市委“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要求,严格落实好责任。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召陵形成人人找标杆、事事找标准、处处立标志的工作作风。按照项目立区要求,围绕主导产业、重点项目,用最优的干部招商,用最优的单位服务,用最优的团队落实。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