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产业创新、民生工程—— 以重点工作突破助推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产业创新、民生工程—— 以重点工作突破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21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政策措施助企惠民、创新型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民生工程扎实推进……日前,记者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月讲评周交办会议上获悉,5月份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克服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风险,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产业创新、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全面提升,运转机制、重点工作、工作规范、复盘总结、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围绕稳经济促增长,加大企业尤其是骨干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确保了疫情期间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出台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45条政策措施,不断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及时查漏补缺,研究增加26条补充措施,筹集资金扶持各类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
    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聚焦省“十大战略”部署,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新一重”领域等,谋划储备了一批重大项目;着力推进一批创新引领型重大项目,谋划的6个100亿级项目已经落地1个、签约4个,22个50亿级项目、超过100个5亿级项目加快推进,项目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不断提升。
    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深入开展“云招商、添动能”活动,为“三个一批”活动注入动力,调动了各县区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其中,临颍县谋划的27个“三个五百”项目全部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500强、上市公司、“专精特新”企业。
    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准确把握“创新之源、食品未来、人才高地”的定位,加快推进省食品实验室建设,建立了“实验室、研究生院、研发基地、孵化基地+产业”的延伸机制,未来将成为我市乃至全省食品产业创新的发动机,成为创新、开放、汇聚要素的平台。
    民生工程扎实推进。2022年度雨污分流工程提前完工,道路桥梁工程进展顺利,特别是近期我市与河南投资集团合作的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成功签约。同时,乡村建设行动、优质普惠教育扩容工程和提升项目、智慧宜居城市建设等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