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好漯河高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为美好漯河高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31 09: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百年诞辰铸辉煌》《骨笛神韵》《受降亭之歌》《白衣天使的情怀》《美丽的红马甲》《我的河南老乡》……陈鲁兴今年75岁了,多年坚持创作歌曲,通过音乐歌颂美好漯河,表达对祖国、对漯河的无限热爱。
 
    5月27日,在交通路永冠营宿楼,记者见到了陈鲁兴。老人脸色红润,精神矍铄,十分健谈。陈鲁兴家中,手风琴、电钢琴、二胡等乐器应有尽有。书房内摆放着一台电脑,是陈鲁兴创作所用。这台电脑上安装有作曲软件、视频剪辑软件等。陈鲁兴平日里大部分时间都在书房度过。采访中,记者了解了陈鲁兴的部分歌曲作品。这些作品大多由他作词、作曲,还有一些是他与别人合作。作品歌颂党和国家,展现漯河文化,赞美漯河人民的勤劳与善良,每一首都饱含深情。

陈鲁兴
 
    《百年诞辰铸辉煌》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作,由陈鲁兴作曲,大气雄浑的旋律,让这首歌充满了厚重感;《骨笛神韵》《受降亭之歌》展现了漯河的历史文化,表达了对漯河的热爱之情;《决战决胜在今朝》《白衣天使的情怀》,由陈鲁兴作词、作曲,歌颂了疫情防控中,那些逆行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路歌声一路情》是陈鲁兴有感于漯河公交的良好服务而作;《美丽的红马甲》不仅由陈鲁兴作词、作曲,他还专门制作了视频,通过具体的场景,展现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的风采。
 
    “我从小喜欢文艺,可以说这些年一直没有离开过文艺。”陈鲁兴说,从小学开始,他就对文艺充满了兴趣。他热爱读书,喜欢各种乐器,吹拉弹唱样样都会,加入过文工团、宣传队,多次登台演出,积累了大量经验。初中时,陈鲁兴学习作曲,为以后的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89年,陈鲁兴来到漯河,在针织化纤厂工作。其间,他负责创办了厂刊,采写了大量有关工厂发展、工人工作和生活的稿件。这为他日后的歌曲创作提供了养分。2004年,陈鲁兴退休,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中,购买了电脑,自学了作曲软件、视频剪辑软件等,创作了许多作品。
 
    除了歌曲,陈鲁兴还创作了快板书《英雄赞》,希望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能被更多人了解、赞扬。他写小说、散文、诗歌,用文字表达思想、抒发感情。陈鲁兴感受生活,赞美生活,每天看新闻,了解时事,还经常带着相机四处采风。
 
    “多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想通过自己的作品,为漯河高歌,让更多人看到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美丽漯河。”陈鲁兴说。(记者:于文博)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