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小麦开镰收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小麦开镰收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26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25日,舞阳县保和乡洼徐村田间,收割机正在收割小麦。见习记者 王嘉明 摄
    记者 陶小敏
    麦浪翻滚,麦穗飘香。5月25日,舞阳县保和乡洼徐村的麦田里,一派繁忙景象。一台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在田间轰鸣作业,麦穗顷刻间脱粒。我市麦收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机手何斌斌一从收割机上下来,母亲就递上水,因为暂时没有活儿,两人在路边休息。何斌斌今年32岁,是文峰乡葛庄村人,开收割机是子承父业。他告诉记者,因为疫情不便外出,他决定今年专心服务好本地麦收工作。何斌斌的母亲胡女士表示,担心受疫情影响外地来的收割机少,本地人收麦作难,家里提前将老式收割机卖掉,换了台新型收割机。“新机器收割效率高,割出来的麦茬浅,方便播种玉米。”胡女士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农机手必须在进地前进行核酸检测。为了方便农机手,县里在各村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同时,各村为他们提供手机充电、餐饮等服务。
    洼徐村党支部书记赵小红也在地头忙碌。她主要为麦收,尤其是农机手提供服务,同时负责禁烧工作。“今天开镰,后天大面积收割,三四天时间就完成收割。”赵小红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小麦颗粒归仓,保和乡党委、政府和各村都提前做好了麦收的准备工作。
    “怕受疫情影响小麦联合收割机不够,除了村民个人联系的,乡里还统一调了一些。现在我们村的小麦联合收割机共有12台,够用了。”赵小红说。
    据了解,洼徐村“两委”还组织党员、村民,为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返乡的村民提供麦收、夏种等暖心服务。
    看到麦粒饱满,村民裴国强一脸丰收喜悦。“亩产一千多斤,价格也不错。”裴国强对记者说,“咱们农民没啥别的愿望,就盼有个好收成。”
    风过之处,麦浪滚滚、麦香扑鼻,小麦丰收在望。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