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 李思杰出席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 李思杰出席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20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5月1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陈平、高喜东、余伟、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及秘书长吕孟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杜广全、张静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栗社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永召,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漯河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对《漯河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听取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规范佩戴口罩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规范佩戴口罩的决定(草案)》。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免干部职务的议案、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任免干部职务的议案、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提请任命干部职务的议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免审判职务的议案、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任免检察职务的议案。听取了市委组织部有关人事事项介绍,拟任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作任前发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李思杰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全面推动我市河湖保护管理立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沉痛教训、加强我市河湖保护和管理、促进“四水”同治、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务实举措。下一步,要及时向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报告,争取支持和帮助,并启动在省直部门征求意见工作。在对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表决,力争7月份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规范佩戴口罩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决定》的贯彻实施,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决定》要求,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范意识,落实个人日常防护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履行法定职权,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决定》有效实施。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重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重点方面、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硬指标、硬措施,分阶段实施、逐年推进、务求实效;要突出精准治污,精确问诊、靶向治疗,切实抓好大气污染环境治理,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标准,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构建全方位的生态保护屏障,持续巩固扩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着力营造绿色健康的人居环境,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