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直播带网友探秘贾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云直播带网友探秘贾湖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19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市博物馆联合漯河日报社、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精心策划了“探秘贾湖”线上直播活动。
    当天上午10点,“探秘贾湖”线上直播活动开始。活动邀请舞阳县博物馆原馆长朱振甫和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原一级技工、贾湖遗址八次发掘参与者之一、《中国考古大会》嘉宾贾长有,为网友带来贾湖遗址发掘故事,讲解贾湖骨笛和贾湖陶器的制作过程。直播中,市博物馆讲解员还带网友参观了《远古的回声》壁画和“汝颍晨曦”展厅。
    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吸引了近万名网友观看、参与互动。9名网友获得市博物馆送出的文创礼品。
    “擦亮贾湖文化名片,提升漯河文化软实力。”市博物馆馆长张珂表示,这是市博物馆首次举办线上直播活动,充分展现了市博物馆年轻、充满趣味的一面,拉近了群众与博物馆、与文物的距离,弥补了许多市民无法到市博物馆参观的遗憾。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