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介入 线上指导 一对一服务 我市施工许可审批加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提前介入 线上指导 一对一服务 我市施工许可审批加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18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上午9点到地方,10点领到证,没想到审批速度这么快!”5月16日,在黄山路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派驻施工许可办理窗口,漯河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贞丽说。
 
     市住建局建筑管理科科长陈红霞告诉记者:“我们在重点项目招投标阶段提前介入,线上指导,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完善办理施工许可手续的资料,让企业少跑路,用最短时间拿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近年来,我市以“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为目标,坚持把优化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配套政策,完善审批流程和管理系统,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着力破除审批服务中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提升审批的效率和质量。
 
     为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将工程建设项目分类由8类增加至13类,全流程最长审批时限由66个工作日压缩至38个工作日,最短审批时限仅4个工作日,提高了项目申报精准度,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缩短了审批时限。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住建厅部署要求,调整施工许可证办理限额,对工程投资额100万元以下(不含100万元)或者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下(不含500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允许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明确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以下的物流仓储用地建设项目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降为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和企业间非住宅类不动产转移登记费全部免收,实现不动产登记“零成本”。
 
    同时,市住建局印发《关于优化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的通知》,在建设单位取得不动产权证(土地部分)前,容缺建设工程规划手续和图审手续,分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实现“拿地即开工”。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申请办理漯河市骨科创伤救治中心综合病房楼建设项目“基坑支护及开挖”阶段施工许可,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派驻施工许可办理窗口受理审核后,当天即办结出证。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在全市‘三个一批’重点项目的开工手续办理和中期建设监管、项目竣工验收等方面做好服务,积极妥善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保障‘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助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达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