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漯河市推进会召开 秦保强讲话 贾宏宇主持 李思杰王克俊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漯河市推进会召开 秦保强讲话 贾宏宇主持 李思杰王克俊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18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5月17日上午,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漯河市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长秦保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市领导李思杰、王克俊、周新鹤、李建涛、吕娜、常英敏、陈先胜、乔彦强、李中华、周剑参加。
 
    秦保强首先向受表彰的企业表示祝贺,并通过他们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感谢。他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八个深化”要求,在省工作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破解难题、引导发展、优化服务一体推进,推动了企业倍增提速、创新发展,谋划实施了一批创新引领型重大项目,擦亮了漯河信用、漯河速度、漯河质量三个品牌,建立了一套助企纾困的全生命周期闭环机制,锻造了各级干部躬身入局、履职尽责的能力作风,培育了一支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有新的蓬勃态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采取更大力度、超常规措施,确保在开门红的基础上实现“双过半”、全年红。
 
    秦保强强调,全市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创新发展。要抢抓郑州都市圈建设机遇,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个目标、5个定位”,找准自身在都市圈产业链的位置,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积极参与、不断壮大。要学深用好政策,认真研究上级以及我市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45条措施,从政策中寻商机、觅良机、抢先机,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要做创新创造的主力军,围绕“创新之园、食品未来、人才高地”目标,积极引入更多企业深度参与、共建共享省食品实验室,通过整合各方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食品产业创新“发动机”;按照“四有”标准,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主动开展产品研发活动;用足用好市“百千万”人才招引等人才引进政策,加大创新人才引育力度,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对照创新型示范园区建设标准,积极参与创建创新型示范园区;加快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线下线上同步发力,拓宽销售渠道、促进消费需求。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扛稳扛牢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要求和工业企业疫情防控20条措施,大力推广双汇“六个预防”“四个阻断”经验做法,确保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秦保强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持续提升助企质效。各级各部门、包联企业领导干部要坚持把精准高效解决问题与助力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把“铁脚板+智慧化帮扶”结合起来,把扩大总量和育强做优结合起来,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招强引精结合起来;快速精准落实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快享、应享尽享、应享易享”;推动企业稳产满产增产,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土地、水电煤油气热、原材料、用工、资金、物流等问题;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在研发投入、政策支持、土地出让、营商环境、项目审批、科创金融、人才引进、产业基金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开展创新生态评价,确保产业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用好省“专精特新贷”“科技贷”等政策,通过“政府引导、财政支持、市场运作、风险共担”,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确保“三个一批”活动持续领先,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建设,加快推进四期、谋深谋实五期“三个一批”活动;加快数字赋能产业,研究制定政策措施,争创国家数字赋能示范市;加大实施“引金入漯”力度,助推企业发展、项目建设。
 
    秦保强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首席服务官要着力解决好学习研究运用政策的问题,提升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成为服务企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着力解决好服务效率提升的问题,善于从企业的角度、以企业家的思维看问题、谋项目,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要着力解决好结果导向抓落实的问题,用好周交办、月讲评、周例会机制,构建从发现问题到收集、交办、解决、督查、反馈的抓落实闭环机制,以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评价活动开展成效。
 
    会议表彰了2021年全市优秀企业家、2021年度“万人助万企”活动优秀县区和单位,对进一步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会上,企业、县区、部门代表作典型发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