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有序返校复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学生有序返校复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13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好转,5月12日,我市各区(功能区)属地学校陆续复学。学生安全有序重返美丽校园,沉寂多日的校园又响起琅琅读书声。当天上午,记者走进漯河小学实地探访,了解复学的相关情况。
 
    上午8点30分,记者看到,黄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附近道路施工被占用。为了给学生创造安全的通行环境,漯河小学为孩子们开辟了安全通道。孩子们戴着口罩,身背书包,一个个喜气洋洋地通过学校大门口的红外线测温区。同时,身着防护服的消杀人员用酒精对学生所带物品进行消杀。
 
    漯河小学校长丁俊生告诉记者,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提前召开了各班级家长会,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同时,学校还组织复学专题演练,开展入校、上课、就餐等重点场景模拟演练,对班主任、备课组长、安保人员、后勤服务人员进行各类培训,强化重点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五个一律”,每天坚持“七个过一遍”,做好“九查”,确保复学安全有序。复学当天,学生错时错峰报到,分批次进入校园。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对学生体温进行晨午检,落实错峰上学、放学、用餐等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

市实验小学,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记者看到,学生打扫完卫生,上交复课材料后,开始了经典诵读。
 
    同时,在操场上,来自郾城区人民医院的6名医护人员,已经做好了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准备工作。
 
    上午9点20分,在老师的引导下,各班学生有序到操场,依次接受核酸检测采样。
 
    记者在采样现场看到,孩子们都很配合,整个采样过程规范有序。
 
    丁俊生说,复学后,学校将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强化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在一间多媒体教室里,采完样的五(2)班学生开始上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今天的相聚来之不易。疫情肆虐的当下,无数人正以自己的方式,扛起责任与担当的旗帜,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我们能重返校园,正是因为在我们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有无数为我们负重前行、冲散阴霾的人在奋战……”漯河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彭培华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引导他们懂得生命的可贵和感恩的重要。(记者:齐国霞)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