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稳进提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12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开通企业专班24小时热线电话,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舞阳县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帮助总投资120亿元的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在一周时间内完成近200亩土地的征收工作;市税务部门为双汇发展精准落实政策、精细辅导服务,采取“不见面+简流程”暖心退税举措,企业最快一次24小时内就收到了退税款……近日,4个县区和21个单位作为“万人助万企”活动成绩突出的优秀县区和优秀单位被全市通报表扬。在2月7日召开的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上,我市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第三方测评群众满意度居全省第一位。
    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把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抓手,上下联动、精准施策,建立五级问题解决闭环机制,推动企业问题清仓见底;用好4个周例会,重点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全生命周期涉及的难题;健全周交办月讲评机制,压实责任,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效能;充分运用点办理、批处理办法,力争“解决一个、破解一批”;在全省率先开发“政策计算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一项项精准、务实、管用的暖心举措提振了企业信心、释放了企业潜能、激发了企业活力。2021年,我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1%,居全省第一位,实现历史性突破;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9.8%,居全省第二位。在“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助推下,我市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态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破解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经济增长困难的关键之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长久之策,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全力为企业推政策、解难题、强调度、稳信心、优服务。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神聚力帮助企业解难题、通堵点。在落实国家、省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系列帮扶政策的基础上,我市出台《进一步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金融10条”等一揽子硬核举措,通过奖励满负荷生产企业、补贴企业防疫消杀支出、常态化开展线上银企对接活动等,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渡过难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截至目前,全市银行业各金融机构共向28个“三个一批”项目投放贷款18.74亿元,授信项目28个,共授信63.43亿元。截至4月29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战疫情、纾企困,促发展、稳增长。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纾困助企政策细化方案,逐条落实,形成“政策计算器”精准推送、专项督导、网上征集意见的工作闭环;充分发挥首席服务官作用,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帮助企业解决疫情精准防控、用工、融资、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的问题,促使企业尽快达产达效,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双胜利”,努力实现二季度经济运行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