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一起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一起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26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罗 平
    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为有序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等工作,确保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居全省第一方阵。
    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贯穿始终。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筑牢疫情防线,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化危为机,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十项重点工作”,毫不放松做好隔离点安全工作;要做好“外防输入”,围绕“入漯如何防、如何发现早、如何处置快”研究制订措施,确保不失管一人、不漏管一人;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之间的关系,严格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做到货畅其流、疫断其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有序运行。
    创新思路方法推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眼下正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黄金时期,我们要抓住时机,创新思路方法,加快发展步伐,打出“人力+技术+组织”组合拳,利用“大数据+铁脚板”,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采用“云招商”“云办公”等形式,创造性开展工作,有效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要把疫情防控与“放管服”改革和“万人助万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在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的基础上,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关注群众利益、倾听群众呼声,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市委书记刘尚进提出的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一乡镇、一街道谋全市,以一县、一区谋全局,以精准防控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深入基层,扑下身子,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多做贡献。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