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抓项目 促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战疫情 抓项目 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23 09: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22日,际华3515皮革皮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熟练操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党员骨干带头,攻坚克难,确保生产任务按时完成。
    记者 焦海洋 摄
    (记者 李 丹 通讯员 李伟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抓牢抓实抓紧重点项目建设,争取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坚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排查停工项目和未停工项目,建立开工复工情况台账,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施工现场组织、项目服务调度等方面,对重点项目实行分类管理。对达到疫情防控要求、满足封闭运行条件的在建项目,人员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筑牢疫情防线,并逐一梳理项目建设物资、防疫物资、用工等需求,主动靠前调度服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对停工的项目,“一项一策”制订复工方案,实施定向帮扶,协调解决项目堵点、难点,为项目复工创造条件,待条件成熟后快速复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
    紧盯手续办理,主动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结合全市重点项目名单、“三个一批”项目名单,发改、环保等部门主动与项目涉建企业联系沟通,详细解读相关支持政策,了解项目手续办理进度,提出加快项目手续办理的指导意见,“一对一”精准服务涉建企业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助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发布金融指导意见,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出台《关于疫情期间金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落实金融服务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对“三个一批”和重点项目融资保障等10个方面,进一步发挥金融的服务支持保障作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实行日报告制度,精准调度服务。编发《重点项目建设“疫”刻不停》,将项目需求、要素保障等调度精确至天;自4月15日起对重点项目、“三个一批”联审联批情况、建材和用工等要素需求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一日一报,安排专人负责调度汇总,确保数据准确及时。挖掘项目建设中涌现的典型案例、先进做法,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氛围,提振加快项目建设信心。
    拉高标杆,持续谋划储备项目。抢抓建设“1+8”郑州都市圈等战略机遇,围绕现代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坚持年度谋划、季度评比,动态调整总投资2.2万亿元、产业项目1.2万亿元的项目库。紧盯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数字产业,注重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谋划超50亿元、百亿元的重大引领型产业项目。把握政策导向,精准对接上级利好政策,再谋划储备一批专项债项目和重点项目,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省项目“大盘子”。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