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中豫号)漯河发车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中欧班列(中豫号)漯河发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8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 通讯员 胡昭帝 张 昊)4月16日上午,河南中欧班列(中豫号)统一命名暨国际班列统筹开行仪式在郑州举行。开行仪式在我市设分会场。10点30分,随着一声令下,火车鸣笛,悬挂着“中欧班列(中豫号)”标识的列车,满载着货物从漯河车站东货场缓缓驶出。


4月16日上午,悬挂着“中欧班列(中豫号)”标识的列车从我市开出。记者 焦海洋 摄

     据介绍,我市开行的是漯河—北部湾港—泰国(林查班)陆海新通道国际班列。该国际班列到达广西北部湾港后,货物将装船出海运往泰国林查班。这是我省首条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班线,分别以我市和广西钦州市为起点,实行广西至河南铁海联运双向同步对开。4月16日上午10时30分,满载泰国木薯淀粉集装箱的铁海联运班列从广西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将在4天后抵达我市。

     当天上午,记者在漯河车站东货场看到,中欧班列(中豫号)满载着货物,车头挂着大红花,车前“热烈祝贺中欧班列(中豫号)开行”的大红色牌匾格外显眼。车厢周围,铁路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检查,确保发车万无一失。火车驾驶室内,司机王新亮和副司机徐进发已启动机车,等待出发的命令。王新亮是一位有着30年驾龄的老司机,徐进发刚上班半年。看得出,能够驾驶“中豫号”国际班列,他们很激动。“这让我的驾驶经历又增添了精彩的一笔。”王新亮高兴地说。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漯河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本次任务后,他们立即部署,迅速做好集装箱堆存、场地保障、机车调配等工作,全力保障“中豫号”国际班列顺利发车。从我市开行的这趟“中豫号”国际班列,搭载42节海运集装箱,满载铝合金轮毂、干制香菇、陶瓷餐具等货物,货值172.92万美元。这批货物通过铁路和海洋运输联动,运输成本能够降低30%左右,还能享受RCEP关税优惠。

     据了解,4月16日上午,统一品牌、协同联动的郑州—老挝(万象)、郑州—越南(河内)、漯河—北部湾港—泰国(林查班)、南阳—越南(河内)、洛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新乡—德国(汉堡)国际班列,五地六班同时发车,开往欧洲、中亚和RCEP成员国越南、泰国、老挝等国家。这是河南中欧班列首次以“中豫号”命名后向各方向开行,也是河南首次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联合共建,进一步拓展了“陆上丝绸之路”的南向、西向通道。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豫号”漯河—北部湾港—泰国(林查班)国际班列的开行,将为漯河加快发展注入新动力。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落实支持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把班列打造成漯河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加快推进丝绸之路商贸物流集散基地和陆路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建设,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