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静制动 齐心战“疫”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以静制动 齐心战“疫”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4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陈全义
    平日热闹的城市这几天十分安静。郾城区发生疫情后,我市果断按下“暂停键”,严控人员流动,严格落实“静下来”的要求,以静制动、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静”是为了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以赴与疫情赛跑,非常时期当采取非常措施。最近几天是遏制疫情传播的黄金时间。为尽快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链条,我市对有关县区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管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防范区内,全体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同时,严格社会面管理,全面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对中心城区机动车上路行驶实行管控;严格全市重点场所管理,各类非生活必需类公共场所暂停营业;学校及各类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喧闹的城市陡然安静下来。这一切,都是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静”蕴含着“以静制动”的辩证思维。在这场紧张而无声的战斗中,“静”是以守为攻。“静下来”,才能精准排查出感染者;“静下来”,才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静下来”,才能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大家都遵守“静”的要求,疫情就没有扩散传播的机会。
    身静需心静,心静则人静。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领导专门介绍了做好生活物资稳价保供、有效保障群众基本需求的措施:做好足量政府储备、协调做好商业储备、畅通物资运输渠道、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目前,我市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顺畅、价格稳定,完全能够满足全市人民正常生活需求。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广大市民完全可以按需采购,理性消费,不要恐慌,静下心来,服从大局,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共同守护漯河平安。
    “静”中有“动”,齐心战“疫”。“静”并不是完全静止,不是无所作为,而是“静”中有“动”。“静”的是群众,“动”的是疫情防控人员。在城市保持静默状态的同时,“大白”在忙着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强化流调溯源,深挖隐藏风险点……整座城市都在拼,处处活跃着“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的身影。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在大战大考中检验初心使命,为打赢打好防控阻击战努力拼搏。
    “静”是为了更好地“动”。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冲向一线,是一种可贵勇气和奉献;静默在家,也是一种应有的责任和贡献。“静”守家园的居民,是对前方逆行者最好的理解和支持。广大市民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上路,确保全市“静下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我们决不能麻痹侥幸,必须以清醒的认识、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细的作风,在最短时间内迅速控制疫情,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反复。我们必须严格落实“静下来”的要求,以短时间的“静”赢得长时间的稳定发展。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