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市红十字会在行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同心抗疫 市红十字会在行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07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期,我市红十字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临颍县发生疫情后,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统筹各级红十字会、各种志愿服务力量筹措防疫物资,严格按照“依法依规,高效服务、公开透明”原则,确保每一笔防疫物资都用到疫情防控最急、最需处。
 
    截至目前,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共筹措资金54960元,医用口罩52.65万个、医疗废物运输车5辆、防护服90套、酒精20箱、面罩90个等价值313640元的防疫物资。
 
    河南宏绿食品有限公司定向向焦作市修武县捐赠价值6万元的方便食品;河南界冈建设有限公司定向向临颍捐赠医用防护服、医用酒精、医用面罩及N95口罩等价值8020元的防疫物资;漯河市山东商会定向向山东捐款21360元;漯河市大松树食品有限公司和漯河市王忠圈餐饮有限公司定向向郾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12万元的方便食品及防疫物资。
 
    市红十字会还号召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市红十字急救侠应急服务队、市红十字心语轩志愿服务队四支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现场布置、秩序维持、信息登记等工作。看到市红十字会人员紧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便主动留下来。志愿服务队主动对全市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在市红十字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临颍蓝天救援队接力为一名临颍居民送去急救药品。(记者:朱红)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