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体校举行“河南师范大学优质体育生源基地”“河南师范大学体教融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体校举行“河南师范大学优质体育生源基地”“河南师范大学体教融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3-11 1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史帅 通讯员:鞠姝祎)3月11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优质体育生源基地”“河南师范大学体教融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漯河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这是我市贯彻落实“深化体教融合”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标志着我市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将迈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岳贤锋,副院长李玉周,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江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瑜、麻玉田,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王永伟出席授牌仪式,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书记王广华主持授牌仪式。

 

    李庆瑜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漯河市体育局以建设豫中南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为引领,以体教融合为抓手,不断拓宽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渠道,在全市建立了一批“漯河市体育传统校、业余训练中心、项目基地,市队校办基地”。此次与河南师范大学联合办学,是一次体教融合的有益尝试。将构建新时期高水平体育人才培育新格局,推动体教融合发展更上新台阶。

 

    岳贤锋对漯河市体育事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漯河市体育体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漯河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和输送的以吕扬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运动员已然成为国家竞技体育的主力军,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亚运会等国际性比赛中表现突出,成绩傲人。此次河南师范大学优质体育生源基地和体教融合实践基地正式落户漯河市体校,可谓是强强联合,不仅能吸纳优秀运动员到河南师范大学就读,还能在资源优势、人才培养上实现互通共享、合作共赢,促进市体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双提升。

 

颁授“河南师范大学优质体育生源基地”牌匾

 

颁授“河南师范大学体教融合实践基地”牌匾

 

    王江涛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漯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体育强市的工作理念,以培育品牌工程、发展赛事经济为重点,聚焦关键环节,深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大力举办高水平赛事,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希望市体校能借助河南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强大科研力量,在教师教练专业素养培育和科研选材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探索出一条体教融合的新路子、新模式。也希望河南师范大学能够多多与漯河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的教学实践和合作交流,共同培育更多、更优、更强的体育竞技人才,助力我省体育强省战略实现新跨越!
      授牌仪式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漯河市体育运动学校校园,并观摩了训练。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