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红色精神 做红色传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学红色精神 做红色传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03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云端……”3月2日下午,伴随着学生们铿锵有力的朗诵声,我市“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宣传活动在舞阳县春雨国文学校拉开序幕(如图)。
 
     在春雨国文学校的操场上,学生们穿着校服站成方形的队伍,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站在队伍两侧,一个个精神抖擞。学生们朗诵诗词结束后,少儿合唱河南坠子《贾湖稻香》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声音洪亮,将珍惜粮食的节俭风尚传递给现场的观众,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当天,春雨国文学校共组织了六个节目,师生们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看完今天的演出,特别是听到同学们的经典诵读,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我有责任把红色经典传承下去,在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志愿者王冬青说。
 
    当天,全市其他县区和单位也在同步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市水利局二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水利局的干部职工观看了红色电影《辛亥革命》。观影结束后,干部职工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展示出水利人的积极向上,并表达了对祖国由衷的热爱之情。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纷纷通过传唱红色歌曲、展演红色节目、播放红色电影等形式,开展红色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红色精神熏陶中感悟家国情怀。不少社区通过经典诵读传唱、文艺展演展播等百姓喜爱的文艺宣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