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一鼓作气实现临颍疫情捞干扑灭 群防群治做好全市域防控工作 秦保强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一鼓作气实现临颍疫情捞干扑灭 群防群治做好全市域防控工作 秦保强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31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29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以钉钉视频形式召开,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和临颍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各专班工作汇报,现场调度主要问题,明确思路和路径,并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并讲话。市长秦保强安排工作。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刘尚进指出,要一鼓作气实现临颍疫情捞干扑灭。一要全方位提升工作标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会面管控等工作的实际效果。二要严防漏网传染源,各专班要对所负责工作逐个过筛子、查漏洞,严防失控漏管。三要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切实抓好现场管理,强化采、送、检、报全流程协同。四要提升集中隔离水平,严格落实隔离点管控措施,确保隔离人员核酸检测质量和隔离场所安全、人员安全,足额配备防控物资、生活物资,加强对老幼、有基础病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关怀。五要确保全县域真正静下来,进一步压实各专班、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对关键时期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
 
    刘尚进强调,要群防群治做好全市域防控工作。一要严禁失控漏管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二要严守各类入漯通道,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强交通卡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关口管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重点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全程可监控可追溯,在高速出入口和干线公路卡口设置临时停车场,让司乘人员边休息边等待检测结果,无异常后再离开,既坚决阻断因人员、车辆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又减少交通拥堵。三要有序管控社会面,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加强对人员出行、聚集活动尤其是农村地区的管理,严禁出现聚集性疫情。四要调动机关力量下沉一线,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五要筑牢基层防线,发挥基层组织的动员优势,充分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及时掌握有关信息。六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合理排班轮班,全面做好安全防护、生活保障,真正让保护别人的人得到更多的保护和爱护。七要加强舆论引导,对群众做好政策解读解释,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和网民共性诉求,加大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力度,开展灵活多样、通俗易懂、接地气的防疫宣传。
 
    秦保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轻敌心理,把工作考虑得更细一些、更难一些、更复杂一些,以更加刻苦细致的工作夺取疫情防控主动权,集中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流调专班要更加快速精准推送指令,第一时间查明密接、次密接人员,采取果断措施应隔尽隔;转运隔离专班要科学调配力量,做到转运快速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力量,压实基层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对照名单逐一销号,确保检测质量,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要防范各类风险。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允许发现不了问题,不允许发现问题解决不了又不报告,坚决避免责任“悬空”;及时堵塞工作人员、工作场所、医疗场所、转运过程、隔离场所等方面漏洞,坚决避免出现人员感染;着力解决各环节风险隐患,确保彻底圈住封死;迅速回应群众关切,做好舆情引导工作,积极预防突发事件;高度重视学校安全,以零容忍拒疫情于校门之外。要紧盯重点难点。全面严格落实“静下来”要求,各负其责、划小网格,坚决停止人员流动;全面升级“三区”管控措施,精准到位、分类管理红码人员;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倡导非必要不来漯、不返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尽责,加强沟通交流,杜绝推诿扯皮,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快速有序推进;要善于把大局、抓重点、解难题、搞协调,对急难险重工作要亲力亲为,做到开短会、列单子、提标准、有时限、明责任、查效果,形成全流程工作闭环,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记者:张军亚 张晓甫)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