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和讨论时强调 以创新驱动引领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以产业强市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和讨论时强调 以创新驱动引领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以产业强市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23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 李 丹)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尚进先后来到政协工商联组和人大临颍代表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与会代表和委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内容翔实、求真务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按照报告抓落实,漯河一定能够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在参加政协工商联组讨论时,刘尚进认真倾听委员们发言,不时插话询问、交流看法、碰撞思想,并对大家提出的创新研发、“万人助万企”、企业协同发展、校企产学研合作、人才招引、中小企业融资、“四上企业”升规入统等问题建议一一作出回应。他指出,产业是立市之基、发展之要、就业之本、税收之源。近几年两会期间,市委、市政府都要与企业界的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目的是传达产业强市的强烈信号,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以实体经济的做大做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刘尚进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我市以创新赋能食品产业生态,坚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持续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强化创新服务、构建创新生态、营造创新氛围,尤其是以创建省食品实验室为重点的政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的步子越走越大、路子越走越宽。企业作为发展的脊梁、创新的主体,要始终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创新投入,凝聚创新之智,千方百计与高校、院所的科研团队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尽快实现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持续推动企业向价值链高端跃升。要围绕倍增发展谋划项目,树雄心壮志,谋划实施“十四五”倍增计划,扩张总量、提升效益。市级层面要持续抓好35家重点工业企业倍增工程,确保纳入企业有发展潜力、有项目支撑、“老树发新芽”。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更好地发挥首席服务官作用,把精力放到帮助企业谋划生成项目上,用好服务企业周例会等五级问题解决机制,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赋能。
    在参加临颍代表团审议时,刘尚进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做强工业支撑、完善高端食品产业链、加速转型升级做优做强企业、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等问题逐一作出回应。他指出,近年来临颍县发展势头足、干部精神状态好,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创出了不少典型经验,为漯河争了光、添了彩。当前,现代化漯河建设的发展目标、思路、举措都已经十分清晰。希望临颍县抓落实、结硕果,继续巩固当前经济指标高歌猛进的好态势、产业项目谋划清晰有力的好趋势、争先进位氛围浓厚的好气势,按照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力争今年各项工作再结硕果;走前列、当表率,立足全省乃至全国范围,拉升工作标杆,紧盯产业这个关键做大做强,紧盯城市这个载体做精做靓,紧盯民生这个基础做实做好,为漯河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多做贡献;优作风、强保障,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动实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优作风提能力促进工作落实,以实体工作成效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