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 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等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 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等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6 09: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2月15日,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强化答卷意识,做好结合转化文章,以务实有力的措施、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刘尚进主持并讲话。秦保强传达楼阳生书记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市直、县(区)、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楼阳生书记以前瞻30年的眼光为漯河高质量发展指方向、理思路、划重点,时间节点关键、工作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漯河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全市上下要悉心感悟省委对漯河的关心重视、对漯河发展的鼓励鞭策、对漯河工作的殷切期望,把深入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坚定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和战略定力,持续增强争先进位、倍道而进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实效,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更多漯河力量,决不辜负省委的关心与厚爱。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对标对表楼阳生书记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落实台账。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坚持规划引领,把前瞻布局与干在当下结合起来”的工作要求。以前瞻30年、编细15年、做实“十四五”的要求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市域一体化规划,把握存量、增量、变量、常量,节约集约用地,提高产业用地占比,在有限的土地空间上形成最大的产出效益。以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引领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打造功能完善、内外兼修、精致精美的宜居宜业之城。围绕融入郑州都市圈“1个目标、5个定位”深入谋划,推进规划、交通、产业、生态、科教、服务等内融外联,乘势而上在郑州都市圈建设中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加快动能转换,把强化科技创新与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结合起来”的工作要求。加紧推进省食品实验室建设,打造一流的食品创新平台,为河南省万亿级食品产业提供支撑。持续提升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水平,探索产业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路子,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深化科技金融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发挥中大恒源、微康生物等头部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带动培育产业集群。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强化产业支撑,把做强主导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结合起来”的工作要求。加快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完善食品产业生态,着力打造细分领域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20个专业园区建设,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坚持“项目为王”,按照“五个围绕十个依托”充实完善总投资2.2万亿元、产业项目1.2万亿元的动态项目库,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开展“三化三制”改革,健全“拿地即开工”机制,推动开发区争先晋位。坚持保障粮食安全和提高农业效益并重,围绕提高农产品对食品工业的适配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五级订单”农业产业联合体的利益联结分配机制,对标国家级园区提升临颍辣椒产业园水平,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积极建设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培育高素质农业从业者队伍。四要深入贯彻落实“坚持开放带动,把提升交通优势与塑造环境优势结合起来”的工作要求。谋划启动新一轮漯河港升级改造,加强通道枢纽等开放平台建设,做强现代物流支撑,以发展枢纽偏好型产业带动城市能级提升。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树立新赛道意识,以产业链图谱为导向开展精准招商,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在引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招引高端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五要深入贯彻落实“维护安全稳定,把加强市域治理与创新基层治理结合起来”的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稳定周例会机制,用好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风险隐患这一基本抓手,主动防范化解政治、金融、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强化基层治理,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加快推进防汛遗憾清单事项落实,落实平急转换机制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防汛防疫主动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六要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党的领导、把树好用人导向与锻造能力作风结合起来”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聚焦提升“五种能力”补短板,在攻坚一线发现干部、锻炼干部、重用干部。持续推进“百千万”人才计划,提高招才引智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切实强化答卷意识结果导向,确保楼阳生书记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高树工作目标,“跳起来摘桃子”,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基础上奋力挑战更高目标、实现更好发展。要密切与省直厅局的汇报对接,推动省委明确支持的事项件件落实、事事见效。要把贯彻落实楼书记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情况纳入周例会、周交办月讲评等抓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及时通报情况、研究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序推进。要大力宣传各县区、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贯彻落实成效,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共促发展的热情和动力。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