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朋远:退伍不褪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靳朋远:退伍不褪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09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焦海洋)靳朋远是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郾城大队辅助人员。工作中,他始终保持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的军人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近日,记者采访了靳朋远。
 
    2015年9月,靳朋远入伍。在部队期间,他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由于表现突出,2018年7月,他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3月,靳朋远转业到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郾城大队。退伍不褪色的他时刻保持军人本色,把群众的每一件事都当成大事去做,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的优秀品质。
 
    2021年汛期,我市普降大到暴雨。按照上级部门防汛应急指令,靳朋远所在的执法大队在市区解放路值守防汛。9月4日中午,在防汛时,靳朋远和同事看到几名群众冒着大雨焦急地站在路边。靳朋远赶忙上前询问情况。“原来他们家中有位老人急需到市六院做透析,可是解放路南段积水较深,他们的车底盘低过不去,又打不到车,一家人十分焦急,不知所措。”靳朋远说。情况紧急,靳朋远和同事一起驾驶高底盘的执法车送他们去医院。到医院门口后,靳朋远发现积水深1米多,车辆无法通行。
 
    “老人就医要紧。”靳朋远顾不上多想,立即上前,把老人背起来,小心翼翼地蹚水走过30多米远的积水区域,安全把老人送进检查室,及时进行治疗。等病人家属出来道谢时,靳朋远和同事已回到值守点,在雨中继续防汛。
 
    “暴雨中,你背起老人蹚水前行的身影很帅。”这是同事给靳朋远的留言。事后,靳朋远在暴雨中背起老人蹚水前行的照片迅速在网上刷屏,受到了广大市民、网友的赞扬。他勇于担当,用心守护群众的安全,展现了新时代城管人的风采。“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靳朋远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