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两会”精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两会”精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0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1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秦保强、贾宏宇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李思杰、吕岩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微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畅谈贯彻落实打算,表示将持续坚决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学用结合,推动分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集中深刻阐述,对我们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深远指导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谋划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方法,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推进“八个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确保今年工作“开门红”“全年红”。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市委常委会、市四大班子带头,把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做到位,确保高质量开好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梳理盘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省“两会”,通过法定程序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吹响了昂首奋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的号角。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决策部署,立足我市实际,细化工作台账,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高水平规划建设郑州都市圈、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实施开工建设平漯周高铁等重大项目”等要求,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漯河落地生根。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人大、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证。各级人大、政协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汇聚社会各界的强大力量,合力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
 
     会议还对各县区、市直及驻漯单位进行了年度综合评价。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