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蓝天碧水 绿满沙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蓝天碧水 绿满沙澧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9-20 07: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漯河样板,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聚焦重点难点,强力攻坚克难,铁心铁面铁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逐年提升。
 
      坚持绿色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从2015年的150天提高至2020年的253天,2020年优良天数增幅位居全国第二。水环境质量方面,2020年,7条国(省)控河流水质综合达标率为96.4%,位居全省第一,其中澧河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持Ⅲ类以上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我市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排名位次逐年上升。在生态环境状况方面,全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2.7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86平方米,城市道路交通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60.3分贝,路段达标率为98.8%,全省位居第一。
 
    坚持源头治理,筑牢绿色屏障。我市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乡镇“千吨万人”水源地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对入河排污口、固废堆存点、畜禽养殖、工业企业等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推进“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落地应用,严把环境准入关,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生态带;抓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持续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坚决筑牢生态环境绿色屏障。
 
    坚持系统治理,提升生态优势。坚持“全面系统、突出特色、监管并重、注重实效”原则,积极开展沙澧河风景区申报国家级“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展现我市“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面貌;加快推进“引沙入颖”“引澧入颖”生态补水工程,确保“引沙入黑”“引沙入汾”生态补水工程稳定运行,提升市域河流自净能力。
 
    坚持综合治理,突破难点堵点。加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四水同治”,推动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加快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碳达峰。
 
    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艰巨而长远的任务。下一步,我市将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漯河的‘颜值’‘气质’,让绿色成为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让漯河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