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政治方向 站稳人民立场 锻造过硬本领 ——市人大代表热议市委书记蒿慧杰在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定政治方向 站稳人民立场 锻造过硬本领 ——市人大代表热议市委书记蒿慧杰在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03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 刘 丹
     “心要始终与群众贴在一起,身要始终与群众靠在一起,手要与群众握在一起,话要始终与群众说在一起……”5月2日下午,在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上,市委书记蒿慧杰的讲话饱含激情、催人奋进,引发与会人大代表热议。
     “一定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让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一个大台阶这一目标,以打造幸福美好生活区为载体,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蒿书记讲话中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在人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李占宾代表说,蒿书记的讲话通篇体现着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下大功夫解决好最牵动人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享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广涛、胡亚萍代表表示,作为法律工作者,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蒿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律师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扬为民服务的“三牛”精神,真正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让律师工作取信于民、服务于民、惠及于民,树立新时代律师队伍新形象。
   “蒿书记讲话中提出,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一定要强化使命担当、锻造过硬本领,并从树牢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提升能力素质、持续转变作风四个方面进行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李静代表表示,下一步,自己将不折不扣落实蒿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我市"1+8+N"产业体系要求,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多引进、培育优质项目和优质企业,为我市产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要大力发扬敢打能赢的斗争精神,善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要善于打破常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敢于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在‘四城同建’、项目推进、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基层治理等阵地一线勇打头阵、勇立战功。”田京卫代表表示,听了蒿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将结合自己的工作,把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本职岗位上,创新创造出更多更优质环保产品投入市场,多创税收,多积财源,带动一方繁荣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漯河“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顺梅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她将坚守初心,以农村为家,以发展农业、富裕农民为己任,依托新近成立的漯河市金秋乐种业产业联合体,为我市农业发展尽一份力。
   武瑞代表说,2020年必将是被历史铭记的一年,也一定会是我们这一代人在回首往事时自豪万分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心手相牵,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守望相助、协同作战,一起度过激情燃烧的岁月,一起铸就漯河抗疫斗争的辉煌战绩。漯河在年初疫情得到初步控制的时候就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让很多中小企业能够在疫情下“挺过去,活下来!”这是漯河这座城的骄傲,更是全体漯河人的荣光。
   成颍奇、宋颍亚代表说,“十三五”是我市“开挂”式发展的五年,在“十四五”新的蓝图铺开之时,蒿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注重以上率下,带头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改革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用党员干部的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用党员干部的披星戴月换取宏伟蓝图的精彩实现。作为代表,他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蒿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实干担当中砥砺前行,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共同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局面。
   “蒿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导性强,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动员令,下达了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任务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学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蒿书记讲话精神,把握大局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积聚动力势能,谱写更加壮美的时代华章。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按照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以精准监督推动决策落实、工作落地,以更大力度满足群众期待、增进人民福祉。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蒿书记讲话精神,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进一步汇聚起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