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再起航——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奋楫扬帆再起航——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来源:漯河人大 时间:2021-05-02 17: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1日的漯河,惠风和畅,天朗气清。
    一大早,漯河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出席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精神饱满、步伐坚定地走进会场。他们带着广大群众的期盼而来,带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良策而来,带着奋进新征程的豪情而来。
    会场内,气氛庄严肃穆,主席台上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代表们将在春夏之交、草长莺飞的大好时节,齐聚一堂、共襄大计,畅谈经济发展、讲述民生民情、回应社会关切,忠诚履职尽责。
   上午八点半,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在会场中激荡。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刘尚进走向报告席,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过去的一年,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果断采取‘七个从严’精准防控措施,紧抓医疗防控和市场保供物资生产储备等要害问题稳民心、稳大局,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仅用38天就实现了确诊病例全部康复出院、疑似病例清零。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全面恢复。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我市成为全省率先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100%的五个地市之一。三大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效……”
   “这五年,是社会事业显著改善的五年。新增城镇就业2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6万人。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全覆盖。本科教育实现‘零’的突破,掀起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小学建校高潮,新增学位5.2万个。7个医疗中心建成运行。1700余条背街小巷、812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8.16万户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2万户农村家庭彻底告别危房。全市170个问题楼盘化解139个。”
    殚精竭虑,只为发展大计、民生福祉。夙夜在公,写就喜人成就、奋斗历程。与会代表们凝神倾听,心中涌起阵阵暖流。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创新引领,培育高质量发展引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创高质量发展优势;聚焦供需两端,夯实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
    一系列新思路、新部署,擘画了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这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漯河未来的信心和期许。
    “《政府工作报告》充满着浓烈的民生情怀,以及增进民生福祉的信心、决心,‘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等关键词也让我们对城市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听了工作报告,张鲁提代表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从这份报告中听得到具体措施,听得到奋进节奏,听得到庄严承诺。”王卫峰代表精神振奋、意气昂扬,表示一定更认真履职,为医养结合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奋斗铸就辉煌,盛世再谱华章。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勇拼搏勇争先,为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