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主持召开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会时强调 坚定不移把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在主持召开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会时强调 坚定不移把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02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永辉)5月1日,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会,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相关文件,听取企业家对漯河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各企业“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构想。市领导邵成山、周剑、黄耀春参加审议。
    会上,与会的企业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参政议政,结合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畅谈发展构想,提出中肯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翔实、务实求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体现了施政思想,凸显了政府作为。
    刘尚进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的发言,不时交流看法、碰撞思想,记笔记、圈重点,并对大家提出的企业供应链打造、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低碳经济发展、公铁水联运、检验检测和第三方评价机构培育、食品产业原料种养基地、快递物流、人才引进和培养等问题建议一一作出回应。他说,在大会时间紧、日程短的情况下,专门把企业界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请到一起召开联组会,目的是传达实体经济是立市之基的强烈信号,坚定不移把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达成社会共识,凝聚各方力量。
    刘尚进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坚定信心、正视困难。信心来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来源于近年来我市产业做得好、城市变化大,“十三五”时期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等一系列金字招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好的气势;来源于今年第一季度的良好开局和“十四五”谋划实、目标明、路径清。同时要正视实体经济发展之难,辩证看待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既要看同比增速又要看环比增速,既要看指标数据又要看市场主体切身感受,既要看经济运行态势又要看到企业发展中仍然存在的资金缺、要素紧、市场开拓难、营商环境不够优等问题。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升惠企政策落实的“精度”,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上级各项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快享;要提升政务服务的“温度”,多做换位思考,主动上门服务,真正办实事、解难事,切实以市场主体的感受来衡量政府服务的“温度”;要提升政商关系的“纯度”,坦诚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乐于与民营企业家交友,把为企业服务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做到亲而有界、亲而有度,清而有责、清而有为,决不能“脸好看、事难办”。各位企业家要观大局、察大势,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切入产业转型、布局新上项目,确保企业在正确发展方向上行稳致远;要提品质、树品牌,坚持以质取胜、创新赋能的理念,着力提升产品品质,打造企业品牌;要行正道、扬正气,涵养好的品行,不越红线、不碰底线,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