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万平:传达大会精神 深耕职教事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万平:传达大会精神 深耕职教事业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3-03-29 20: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在这个满怀希望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岗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人大系统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融“会”贯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大河网讯(记者 席茜)“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感到无上光荣,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后,赴京参会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万平返程第一天就受邀宣讲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短但有力量、有温度,客观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成就,用朴实的语言体现了政府的担当,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万平表示,“作为新征程上的‘职教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推进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等内容让我倍感振奋!”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提出了三个建议: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师资培养体系,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从国家层面加快建立职教高考制度的建议;关于从国家层面督导落实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的建议。

  据了解,截至2022年,全国专门对口培养现代职教师资的本科院校仅有9所,开设专业数量也不足100个,无论是院校数量还是专业设置数量,都无法满足现代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万平在“关于从国家层面加快建立职教高考制度的建议”中表示,建议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布局职教师资高等院校和专业设置,提高职教师资供给能力;实施职业教育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培育“工匠之师”的领军人才,提升职教师资供给水平;健全职教师资职后培训教育体系,促进职教师资整体水平提升。

  “通过全过程参与盛会,我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之重。回到工作中后,我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将两会精神传达给师生,倾听他们的心声,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献计出力,为加快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筑牢思想之基、激发动力之源。”说起今后的工作,万平信心满满。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