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2023年第三季度退役军人之星——蒋彦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2023年第三季度退役军人之星——蒋彦涛

来源: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12-05 11: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前言
    日前,10名退役军人获得2023年第三季度漯河市“退役军人之星”。昔日他们保家卫国做贡献,今日建设家乡再立新功,为进一步营造尊崇氛围,表扬先进、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2023年三季度“漯河市退役军人之星”风采展》,向大家宣传这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优秀退役军人。
    今天请看第六期《蒋彦涛:为民服务 尽显忠诚》
蒋彦涛
    家住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大河村的蒋彦涛,2002年12月参军入伍,2004年12月退役,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役后他干过物流,做过销售。2020年12月经换届选举被选为大河村支部委员兼村监督委员会主任。
    回想在村委会工作以来的经历,使蒋彦涛收获颇多,使他完成了从退役军人到经商到农村干部的蜕变。他深深地感受到了村民的信任,党委政府的关怀,真实的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真正让自己得到了锻炼,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
    疫情期间,蒋彦涛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他每天穿梭在村内的大街小巷,查看防疫卡点,值班值守情况,对外来人口进行摸底排查,每天忙起来就是十五六个小时。如何保障核酸检测平稳有序快速统计,他摸索出了一套合理可行的方案,提前对村内人员进行梳理,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准备好了核酸检测二维码,提前发到村民手中,大大加快了检测速度,确保了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有序推进。
    大河村地处城乡结合部,社会事务比较多,为了尽快了解情况,进入角色,蒋彦涛深入群众,倾听民声,积极开展村情民意走访,克服各种困难,走村串户与村民交谈,听民声察民情,重点走访了村民代表,组长,党员骨干,困难户家庭。工作一年多,他们村两委班子对全村280多户房屋进行了安全排查和登记,对全村的企业及九小场所进行了消防和安全生产排查,对全村的退役军人进行了节日慰问和优待证的登记办理,对全村的人居环境进行了大的改善,让全村的村民感受到了幸福感、安全感和亲切感。
    蒋彦涛认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从一点一滴做起,一如既往地用一颗对党和事业的忠心,为群众办好事实的决心,继续在党和群众之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群众服务,就能体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
    漯河,一片红色基因浸透,英雄辈出的土地。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迈出新步伐,这片曾经创造无数历史辉煌的土地,继续秉承“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行,谱写军地军民团结奋斗的新篇章。在新时代沙澧大地上,漯河正昂首阔步,迈向新时代“双拥”工作新赶考路。来源:市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