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凯亚:助人为乐 温暖他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程凯亚:助人为乐 温暖他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7-26 10: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文/图 记者 于文博
    “感谢志愿者程凯亚,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7月24日,召陵区翟庄街道燕山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厕所的排风系统出现了问题,程凯亚知道后,主动帮忙修好了。
    2018年,程凯亚成为一名志愿者。五年来,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居民修理家电、检修电路等,是居民眼中的“热心肠”,也是其他志愿者心中的榜样。
    7月24日上午,记者在香堤左岸小区见到程凯亚时,他正在家修一个电水壶(如图)。“这是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时,一位阿姨让我帮忙修的。当时没有修好,我就拿回来了,等修好了再给她送过去。”程凯亚告诉记者。
    据了解,燕山路社区每周六都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程凯亚每次都积极参加。他手艺好,为人和善,很多居民都喜欢找他帮忙。五年来,他几乎走遍了社区的每一个小区,和许多居民成为朋友。
    “大家找我修理的大部分是电水壶、电扇、电饭锅、电磁炉等。我以前学过家电维修,修起来很顺手。”程凯亚说。为了帮大家修理家电,程凯亚还养成一个习惯,每每看到螺丝、电线、密封圈等就收集起来。“修理家电时免不了要换一些零件,我多收集一些,就能让大家省点儿买零件的钱。”程凯亚笑着说。
    在程凯亚家,记者还看到一台老式洗衣机,那是一位邻居请他帮忙修理的。原来,程凯亚除了平时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还常常义务帮助邻居。程凯亚的邻居中,有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 人。因为对电器不了解,每次有需要修理的家电或者家中电路出了问题,老人都会找程凯亚帮忙。换灯泡、修插线板甚至是更换电池,无论什么问题,程凯亚都会第一时间过去,并经常叮嘱老人有需要就联系他。
    “我帮助别人,别人也帮助了我,大家都是互相帮忙的。”程凯亚说,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一起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