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军锋的“鸭之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杜军锋的“鸭之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7-26 09: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每天凌晨4点30分,我市的一家烤鸭店内,店主杜军锋和妻子就开始忙了。虽然杜军锋经营的这家店不大,但是每天来买烤鸭的人络绎不绝。一天下来,他能卖百十只烤鸭,除去成本,一年能挣近10万元。
    “70后”杜军锋是舞阳县侯集镇余庄村人,父母年迈多病,爱人失业在家,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家庭开支大,生活困难。几年前,村里将他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各项扶贫政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杜军锋不愿靠国家救助,凭着满腔热情和多年打工积累的经验,开始在餐饮行业打拼。“如果不趁着年轻努力奋斗,会穷一辈子。”杜军锋说。经过市场调研,他在漯河开了一家烤鸭店,取名“鸭之道”。
    凭借过硬的技术和独特的口味,杜军锋的生意日渐红火。“做生意和做人一样,实实在在才能长远,客户才会越来越多。”杜军锋说。
    饮水思源,富不忘本。创业时,杜军锋得到了乡亲们的关心和帮助。走出困境后,他总想着为村里的发展作些贡献。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和指导下,他带领5户村民开起了烤鸭连锁店。
    如今,杜军锋在村里出了名的能干,漯河、舞钢、许昌、三门峡、运城等都有“鸭之道”。杜军锋家实现了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脱贫典范的蝶变。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我坚信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勤劳肯干,日子就会越过越好。”杜军锋说。樊梦远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