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收:平凡之中显本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陈保收:平凡之中显本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7-11 09: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陈保收
    文/图 记者 尹晓玉
    7月4日,记者在源汇区拥政街打听陈保收家在哪儿时,几名群众指着一位正在公共垃圾桶前清扫散落垃圾的老人说:“他就是陈保收。天这么热,他也闲不住。”
    1962年,陈保收初中毕业后,进入3515工厂成为一名工人。“我进厂后,刚开始在车间修饰皮鞋,后来到三车间模压组担任生产班长,兼任团支部书记。1972年,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陈保收告诉记者,“当时很激动,感觉有组织可依靠,干工作更有动力了。”
    976年,陈保收听从组织安排,先后到当时的裴城乡、新店乡开展乡村知识青年教育整顿工作,并多次作为“先进带队者”在全县作工作汇报。
    1979年,结束下乡工作后,他返回厂里工作。根据厂里安排,他进入总务科工作,主要负责厂区的茶炉、浴池、招待所、绿化等工作。在这个岗位上,陈保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认可,连年被厂里评为先进生产者。
    1986年,厂区更新绿化树。砍树时,陈保收意外受伤,左胳膊骨折,被送往医院救治。打好石膏后,他没有休息一天,直接投入工作,导致受伤的胳膊留下了后遗症,无法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当年年底,陈保收向厂里申请病退。但因厂里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他在办理病退后,又坚持在岗位上工作了一年。
    如今,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经常能看到陈保收的身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坚持为人民服务,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余热,协助做好社区工作,履行我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为人民服务,永不止步!”挂在陈保收胸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格外醒目。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