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致增:银发辉映党旗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周致增:银发辉映党旗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7-03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周致增
    文/图 记者 刘 丹
    实 习 生 赵茉涵
    1971年,他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到坦桑尼亚援建坦赞铁路,把青春热血融入时代洪流;1979年,作为铁路系统职工,当得知铁路教育系统缺乏教师后,他积极报名参加招教考试,最终成为当时的漯河市铁路中学(2006年并入漯河市外语中学)一名教师。他就是退休教师、老党员周致增。
    6月29日,记者见到已年过八旬的周致增,只见他如银的鬓发整齐地向后梳着,身体硬朗,谈话间思维清晰、目光坚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是在援建坦赞铁路的第二年入党的,能在青年时期参与支援第三世界国家建设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荣幸。”谈起那段岁月,周致增表示,虽然当时条件艰苦,但是能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是他莫大的荣幸。
    进入教学岗位后,周致增不断学习,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此外,根据工作需要,他还负责学校的财务工作。由于教学成绩突出,周致增获得了铁路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多年来,周致增根据党和国家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2001年退休后,周致增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积极参加学校党支部各项活动,学习最新的政策理论知识,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学校老师们要备课、改作业,非常忙碌。我想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分担一些工作。”周致增笑言,“这些都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我现在除了照顾老伴身体外,其他时间尽量为社会多作贡献。”
    “我们学校设有退休教师党支部。周老师退休之后,坚持学习不放松,思想上一直要求进步,在组织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材料前,就到新华书店购买了相关书籍和资料。”市外语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梁旭跃告诉记者,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期间,周致增总是边听边认真做笔记。此外,周致增还非常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党员、老教师的余热。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