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浩:热心公益 大爱无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梁浩:热心公益 大爱无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6-07 10: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净旖
    6月2日,在豫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记者见到了前不久被评为漯河市劳动模范的梁浩。
    梁浩是豫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市人大代表、源汇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他始终秉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2019年10月,梁浩成立了星火民兵救援队。作为队长,他自费十多万元购置了水上冲锋舟,用于团队防溺水宣传及水上救援。该救援队屡次劝返并救下多名轻生者。
    2021年2月27日,气温零下4摄氏度,梁浩和朋友在市区沙河边开展防溺水宣传。经过太行山路沙河桥附近时,一名年轻女子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梁浩的注意。他生怕女子做出危险的举动,就和朋友跟着该女子。突然,该女子脱下了外套。梁浩一边大声呼喊,一边向该女子跑去。这时,该女子已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他也跟着跑到河边,跳入河中救援。
    “冬天的棉衣浸水后变得沉重。眼看该女子即将沉入水中,我赶紧拉住她的衣角,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她救上了岸。”梁浩说,当时,这名女子情绪激动。他顾不上寒冷,不断开导她,并将她送往医院。随后,他默默地离开了。后来,他得知,由于家庭琐事,该女子跟家人大吵后吞服安眠药跳河轻生。事后,该女子的家人找到梁浩,并送上“见义勇为施援手 弘扬社会正能量”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2021年7月,我省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特别是7月20日,郑州市遭受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月22日,梁浩带领队员带着救援物资连夜赶往郑州参加抗洪救援,后来又先后去了安阳、新乡。直到7月28日灾情得到控制,他们才返回漯河。梁浩说:“人命大于天,能多救一人是一人。当看到一个又一个受困群众得到救助、一批又一批物资被成功转运时,我们备受鼓舞。再累再危险,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没有一个人当逃兵。”
    此次抗洪救灾,梁浩捐赠了价值7万余元的救援物资,和队员一起转移并护送受困群众80余人,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价值50多万元的物资,并协调30余辆运输车运送抗洪救灾物资。
    据了解,2010年以来,梁浩先后投资了金诚、金鹏两所驾校,累计为800多名困难学生减免学费50多万元。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