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逐梦田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90后”大学生逐梦田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6-06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贾云鹏在大棚观察白玉木耳长势。
    文/图 记者 尹晓玉
    5月29日,临颍县金泽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菌棒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袋袋整齐的菌棒随着自动化流水线缓缓前移,工人配合默契、动作娴熟,一派忙碌的景象。该公司负责人贾云鹏是一名“90后”,大学毕业后放弃高薪工作返乡创业,带着先进的理念逐梦田园。
    今年32岁的贾云鹏是临颍县陈庄乡贾太石村人。2013年,贾云鹏大学毕业后在北京一家科技公司工作。2018年,他到郑州一家农业科技公司从事智慧农业工作。在那里,他接触了食用菌生产技术。“从事智慧农业工作后,我感觉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每天都充实且快乐。”贾云鹏告诉记者,2021年5月,他辞去在农业科技公司的工作,回到贾太石村,成立临颍县金泽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发食用菌工厂化循环农业项目。
    经过充足的准备,2022年8月,贾云鹏联合当地6名农户成立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在占地30亩的食用菌种植基地种植食用菌、羊肚菌、赤松茸、白玉木耳。“当时,我从以前的工作伙伴那里引进菌棒,带领农户种植。”贾云鹏说,目前,基地种植的白玉木耳正在热销,6名农户均已获益。
    今年54岁的贾守强是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的成员之一。当时,他听了贾云鹏的创业想法后感觉很不错,就果断加入合作社,并投资7万元。“现在,我已经快收回成本了。我感觉食用菌种植前景很好。”贾守强说。
    “购买菌棒进行种植效益较低。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建设自动化菌棒生产工厂。”贾云鹏说,5月24日,临颍县金泽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食用菌工厂正式投产。目前,工厂每天生产约1万个菌棒。
    “我们使用的设备在食用菌行业是比较先进的,自动化程度高,节省了人工成本和制作成本。”贾云鹏说,随着菌棒上市,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的规模也不断扩大、收益持续提高。接下来,公司将建设占地100亩的食用菌生产大棚和占地30亩的有机肥工厂,达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形成工厂培养菌棒、农户出菇、公司回购包销的共赢局面。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