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平:助力漯河食品产业升级换代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白海平:助力漯河食品产业升级换代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25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白海平(右)和同事交流。
    文/图 记者 张丽霞
    “作为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我定期走访食品企业,了解他们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中遇到的问题。”4月14日,在郾城区淞江路西段的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漯河微康),该公司总经理白海平告诉记者,他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帮助食品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漯河食品产业快速发展。
    漯河微康是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益生菌菌种和发酵食品菌种研发、生产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食品、保健品生产企业提供有益微生物菌种(菌粉)。2018年以来,漯河微康已与我市30多家食品企业合作,推动我市食品产业升级换代。
    “当初,我们5个人来到漯河,租了4个集装箱用来办公。”回忆起公司创立之初的艰辛,白海平记忆犹新,“夏天集装箱很快就晒透了,酷热难耐;冬天集装箱又冻透了,人待在里面冰冷刺骨。”越是艰苦越能考验一个团队的战斗力。在白海平的带领下,半年后生产车间建成投用。
    公司成立初期,最大的问题是缺乏人才。由于益生菌产业属于新兴产业,专业人才比较少,白海平多次带队到各大高校招聘,组建了一支素质过硬的管理和技术团队。
    2020年初,当所有设备调试完后,本打算过了春节再开工生产的白海平,临时决定放弃假期立即开工生产。万万没想到,两三天之后,新冠疫情袭来,公司生产进入闭环管理。“疫情防控期间,益生菌产品的需求量比较大。在其他绝大多数企业停产的情况下,我们公司的生产没有停止。”白海平说,正是这个立即开工生产的决定,让漯河微康打开了市场,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为进一步开拓市场,白海平组建了新的销售团队。“去年4月,我去成都出差,因疫情被困了两个多月,但我还是克服困难,主动联系客户,拿下了很多订单。”白海平说,困难越多,他的干劲儿越大。正是凭着这股勇闯敢干的劲头儿,漯河微康的年销售额从2020年的四五百万元增长到2022年的1亿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2亿元。”白海平说。
    为推动漯河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8月起,漯河微康每月组织召开产品研讨会,普及益生菌知识,让更多企业了解益生菌的应用前景。“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组织召开线上、线下研讨会二十多场,参加的企业有500多家。”白海平说,组织召开研讨会带动产品销售的作用很明显,他会把这种共赢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目前,漯河微康已经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2年,漯河微康被评为河南省食品行业优秀社会责任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微康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加“民企助才”等公益活动。
    “我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就业、保护生态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白海平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