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法:巧手编出新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东法:巧手编出新生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1-30 15: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李东法正在编工艺品。
    文/图 记者 孙 震
    一摞扑克牌、一把热胶枪……在浓浓的年味儿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桂王村的李东法用一双巧手编出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工艺品,也编出了幸福的晚年生活。
    1月24日是农历正月初三,记者来到李东法家。66岁的李东法正用扑克牌做各类手工艺品。“我是木工,现在还跟着儿子出去干装修。你看,家里的桌椅、板凳,还有俺孙子的滑梯、书桌都是我亲手做的。闲时做一些手工艺品也就是这两三年的事儿。”李东法说。
    19岁那年,李东法向一位木匠拜师学艺。李东法爱学习、爱动脑、爱琢磨,20岁就单独揽活儿了。
    “编手工艺品要从2020年说起。当时没有活儿干,我在家想找点事做。刷抖音时看到别人用中国结5号线手工编的凉鞋很心动。”李东法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那段时间,李东法每天跟着直播间的老师学习,边学边摸索,一坐就是一整天,反复尝试。一开始,他对自己编的作品总是不满意,再加上当时家人不支持他做这些工艺品,李东法有些灰心。
    但心有不甘的他又耐心向抖音其他主播请教,并上网查询各类相关资料学习。他不断摸索,终于找到了窍门。
    一次,乡亲们聚在一起聊天时,有人说李东法做的凉鞋不仅造型好看、穿着舒服,还不磨脚,放在家里不如拿到集市上出售。李东法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编的凉鞋拿到集上售卖,没想到竟成了“抢手货”,大家争先购买。这让李东法重新燃起了斗志,老伴陈代香也开始支持他。
    现在李东法的手艺越来越成熟,以前两三天编一双凉鞋,现在半天就能完成。“我还把废旧的扑克牌收集起来编成收纳盒、抽纸盒、果盘、花瓶等。这几朵花就是我用水果外包装泡沫做的,既环保又美观。”李东法说。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没事编这些工艺品,不仅陶冶了情操,还丰富了我的晚年生活。”李东法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