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媳尽心照顾公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好儿媳尽心照顾公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2-12 09: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王巧灵为公公修剪指甲。
     记者 张玲玲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坡杨村,提起王巧灵,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她是个孝敬老人的好儿媳。近日,记者到王巧灵家采访了她。
    走进王巧灵家,记者看见院子被收拾得井井有条。
    “爸,慢点儿。”看到公公推着老人专用推车走过来,王巧灵赶紧上前搀扶
    “做饭、照顾公婆、接送孩子……”王巧灵向记者介绍她的日常。
    2010年,21岁的王巧灵与丈夫结婚。一家人和睦相处,日子过得平淡幸福。女儿、儿子相继出生,为这个小家增添了喜悦。2020年,王巧灵的公公因脑梗偏瘫,无法正常行走。
    “公公生病了,我和爱人理应扛起整个家的重担。”王巧灵说,爱人外出挣钱,她则操持家里的一切。
    今年,王巧灵的婆婆因心脏病住院治疗二十多天。“这个家全靠巧灵了。我生病后记性变得很差,经常忘记关燃气、水龙头。巧灵揽下了所有的家务,还要照顾我们。”王巧灵的婆婆说,在她眼中,巧灵像亲女儿一样贴心。
    尽管家里接连发生意外,但王巧灵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我相信乐观的人就像太阳,到哪里哪里亮。”王巧灵说。
    照顾公婆,王巧灵没有一句怨言。“我嫁过来后,公婆待我很好。孝敬他们是我分内的事。”王巧灵说。
    为公婆端茶倒水、理发、剪指甲……一举一动被孩子们看在眼里,王巧灵成为孩子们的榜样。
   “孩子们跟爷爷奶奶特别亲,有好吃的会第一时间拿给老人。”王巧灵说,“虽然家里暂时有困难,但氛围很好,一家老小其乐融融。我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