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志愿者一线显担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60后”志愿者一线显担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12 09: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周兰芳、刘新民、王会民在隔离点更衣间。
     刘宗沛 摄
    记者 张俊霞
    近日,郾城区水利局的刘新民、周兰芳、王会民3名50多岁的同志到隔离点做志愿者。他们主要负责送餐、垃圾收集及消毒工作。
    “下个月我就要退休了,希望能为抗疫出一份力。”有30多年党龄的刘新民告诉记者,他们是3月27日正式入驻所在隔离点的。
    周兰芳明年就该退休了。“抗击疫情是一场艰苦的战斗。要想打胜仗,大家就要齐心协力,牺牲个人一些小利益。”他坦言,刚到隔离点工作时觉得很难,特别是收集隔离人员的垃圾,由于要按照标准严格封存,而哈气常使护目镜模糊不清。这让他们看不清手里的东西。3个人就相互配合,摸索着完成了垃圾无害化收集任务。起初完成一次垃圾收集要耗费一个小时,随着操作次数的增多,他们逐渐熟练起来,如今已大大缩短了收集时间。
    王会民也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在3个人中是年龄最小的。谈到隔离点的工作,他笑着说:“以前我们都是在电视上看到‘大白’工作的场景,进隔离点穿上防护服后才真正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我们在这里一方面要搞好服务,最大限度让隔离人员满意;另一方面还要帮助一些情绪波动较大的隔离人员,做好心理疏导。”
    入驻隔离点已两周,最放心不下他们的是家人。每当家人打电话问隔离点的情况时,他们却故作轻松。
    “来这里后连楼都没有下过。这让我们更加想念家人。但我们不想多说,怕家人担心。”他们说,每次看到解除隔离人员离开,都倍感欣慰,盼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每次穿防护服完成工作后,刘新民都要招呼大家拍照留念,用镜头记录下隔离点的点点滴滴。他说:“退休前能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觉得很光荣。”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