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恒博——孝亲敬老 热爱公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梁恒博——孝亲敬老 热爱公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04 10: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图片由太行山路小学提供  

    记者 李文姣

    近日,我市2021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郾城区太行山路小学六(2)班学生梁恒博名列其中。

    认真学习的“小精灵”

    梁恒博成绩优异,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的学生。老师说:“梁恒博在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他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在生活上他也很俭朴,从不乱花一分钱。但只要看到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都竭尽全力去帮忙;同学有不会的难题问他,他都会耐心解答;同学没有记下作业,他会细心提醒。在学校组织的“华彩少年”评比中,梁恒博也多次获奖。

    热心公益的“小大人”

    梁恒博经常和父母一起参加公益活动,是一位有爱心的“小大人”。当他得知市福利院有很多和他同龄的残疾儿童时,便和父母利用周末时间去看望他们,陪他们诵国学、读经典,并为他们购买学习用品,添置衣物。在舞阳县太尉镇敬老院、临颍县大郭镇敬老院、郾城区裴城镇敬老院和孟庙镇敬老院,提起恒博这个“小大人”,老人们无不伸出大拇指称赞。虽然他年龄小,但打扫院子、为老人捶背、帮工作人员提水,这些活儿他都干得得心应手。

    双休日,梁恒博早早起床到“爱心免费粥屋”给环卫工人们拿馒头、添汤、加菜;暑假,他发动小区的小伙伴在小区附近捡纸箱、瓶子,拿到废品收购站卖废品,再用卖废品的钱买来饮料和冰淇淋放进街边的“爱心免费冰箱”;秋季,他和妈妈整理一些干净的过冬衣服挂到社区的“爱心墙”上,希望能给陌生人送去冬日的温暖;下雪天,他和大人一起清扫路面积雪,被居委会工作人员和邻居们称为“小雷锋”……

    多才多艺的“小明星”

     梁恒博对传统文化情有独钟,读书和练习书法是他课余生活中最爱做的事。《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论语》《博物》等书籍,他一本接一本地读。在书里,他获得了大量的课外知识,积累了丰富的词汇量,比同龄人视野宽阔,是同学中有名的“小百科”。热爱传统文化的他,经常参加“公益晨读”和“朗诵沙龙”等读书活动,还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梁恒博说:“我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