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科研一线闪光 ——记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青春在科研一线闪光 ——记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9 11: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张勇在车间生产线上检测管线指标。

■文/图 本报记者 张俊霞

    “去年公司在北交所上市了,作为技术研发负责人,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将带领技术团队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争取在橡胶材料研发和胶管工艺技术改进中实现新突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近日,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34岁的张勇是山东省德州市人,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专业,2010年应聘到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十多年来,他凭着对科研的热爱,在橡胶材料研发和胶管工艺技术改进中展露才华,先后任技术中心主任、技术副总  经理、常务副总经理。他现在已经把家安在了漯河。

    回顾来漯发展的这些年,张勇说:“漯河宜居宜业,特别是这些年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倾斜政策,更让我觉得这是一座充满机遇的创业之城、活力之城,加上公司提供了良好平台,坚定了我用专业特长为漯河发展多做贡献的决心。”

    “我追求朴实无华、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希望用实实在在的技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正如他所言,日常工作中,张勇不是泡在实验室研究分析材料、试验新品,就是跑到车间跟踪检测新下线的产品质量是否达标。他还指导研发团队成员分析数据、改进研究方法,并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为研发超耐磨新型材料,他跑遍全国各地科研院所,向专家请教。同事们说:“张总不仅研发能力强,还是一名优秀的领路人,他身上那种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努力工作。”

    多年来,张勇在胶管研发领域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1项,带领团队完成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及省科技成果7项,并获聘为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胶管胶带专业专家、国家胶管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他主持开发的“大力神”项目系列产品,以超高温超高压性能适用于挖掘机等大型工程机械和苛刻环境,公司产品实现历史性突破;公司也连续9年荣获“中国胶管十强企业”称号。由于成绩突出,张勇先后荣获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河南省劳动模范、漯河市技能大师等称号,获得漯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这几年,政府实施的一系列面对人才的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招到了更多专业技术人才,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研发能力。”张勇告诉记者,全国胶管企业众多,但科技含量高、有原创技术的企业却很少,公司之所以能在行业内脱颖而出,得益于拥有一支勇于创新的人才队伍。正因为此,公司去年面对原材料涨价等多种不利因素时,依然能从容应对,实现新发展。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