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冠锋:危急关头 冲锋在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0 15: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实 习 生 柏柯羽
    8月9日下午,在市中医院发热门诊,该院疼痛科医生张冠锋身着防护服、手拿棉签,不停地采样。在我市日前开展的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张冠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担当和使命。
    8月7日下午2点,气温高达35℃,在源汇区马路街8号采样点,不少市民排队等候接受核酸检测。张冠锋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后,就全身心投入到采样工作中。
    采样1个小时后,张冠锋出现了中暑症状。休息了不到10分钟,他又投入到工作中。为了降温,志愿者用胶带在张冠锋的身上缠了冰棍儿。
    当天下午2点到晚上10点,张冠锋共采样930人次,圆满完成任务。任务完成后,脱下防护服的他头晕眼花,但来不及休息,立即和妻子联系。
    对张冠锋来说,危急关头冲在前面,不是第一次。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冠锋立即参与医院预检分诊与发热门诊的工作。由于防疫物资紧缺,他在预检分诊处值班时穿的是隔离衣,并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发挥了“前哨”作用。“当时是冬天,预检分诊处设置在医院门口,只有一个帘子和一个电暖扇。我后背都是凉的。”张冠锋说。不过,简陋的条件并不影响他工作。张冠锋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对进入医院的每个人认真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他们流行病史及相关症状。
    2020年10月,张冠锋又一次响应医院的号召,到发热门诊工作。其间,他多次接触体温异常者、外地返乡者及密切接触者。张冠锋认真排查,询问接受检测者的流行病史与相关症状,并引导他们至发热门诊留观或隔离。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我责无旁贷。”张冠锋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