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开展超微创下肢静脉曲张泡沫硬化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开展超微创下肢静脉曲张泡沫硬化术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3-29 11: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市二院介入科开展泡沫硬化剂注射术,为困扰了4余年的静脉曲张患者张某带来了新的希望。
    患者为中年女性,周口市鹿邑县人,长期从事重体力劳作,双下肢静脉曲张3年多,活动后下肢酸胀,刚开始觉得不痛不痒,不算什么事,便没放在心上,更没有去医院就诊。1年前,张某小腿下段皮肤瘙痒明显,久站久立后酸胀加重,皮肤变黑变硬,才引起重视,自行在药店买了一些外用药膏,使用后效果不佳。多方打听后,来到市二院介入科找到主治医师赵进科,根据患者病情,完善相关检查后,诊断为下肢静脉曲张,临床分期为C4a期。赵进科结合患者检查结果,决定给予双下肢迂曲静脉、大隐静脉新型泡沫硬化治疗,术中患者没有任何不适感,术后即可起身独立行走。
    患者激动地说:“这几年来,我平时走稍微远一点的路就会下肢肿胀,根本不敢做下蹲的姿势,去年开始出现皮肤发黑,又痒又痛,可把我折腾坏了,多亏赵进科医生为我解决了大难题!”
    专家提醒:下肢静脉曲张是临床常见疾病,以大隐静脉曲张最为多见,它不仅严重影响双腿美观,还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同时,血液淤滞可导致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血栓脱落后可引起肺栓塞,严重者的会致命。
    哪些人容易得下肢静脉曲张
    下肢静脉曲张好发于教师、厨师、交警、理发师、营业员等长久站立者,白领、公务员等长时间静坐者及孕妇、肥胖等人群。
    1.久站、重体力劳动:长期使下肢静脉扩张,瓣膜无法闭合,血液难以回流,就容易形成静脉曲张。
    2.久坐、跷二郎腿:导致盆腔充血,给下肢带来更大的压力,不良坐姿也非常容易压迫到腘窝处的静脉,影响血液回流。
    3.反复咳嗽、长期便秘:无形之中增加腹腔的压力,也会影响下肢静脉回流。
    4.妊娠、肥胖:虽不是直接原因,但过重的力量压在腿上,可能会造成腿部的静脉回流不畅,使静脉扩张加重。

 
    下肢静脉曲张有哪些表现:
    1.水肿:通常发生于踝周,往往朝轻暮重。
    2.酸胀、沉重:行走一段时间后,出现小腿肚子发沉、坠胀、酸胀的感觉,休息后或腿抬高后症情缓解,还可伴有小腿抽筋。
    3.皮肤发黑:早期皮肤改变为浅黑色色素沉着,常发生于踝周,向小腿或腿部扩展。
    4.痒:下肢局部刺痒,严重时会出现皮炎或湿疹,刺痒加重,甚至无法忍受。
    5.硬:皮肤局限性硬化,看伴有瘢痕挛缩。
    6.烂:溃烂,好发部位在踝周及小腿下1/3,尤以内踝和足靴区内侧多见,初起皮肤上见有渗出,继而发生溃疡,久不见愈,越烂越大,越烂越深,最终皮肤全层坏死,俗称“老烂腿”。
 
    如何预防或减少下肢静脉曲张的发生?
    1.避免久站久坐
    久坐久站是下肢静脉曲张的最大隐患。建议每30分钟改变一次身体姿势,做踮脚、抬腿等动作,舒展四肢。妇女妊娠期最好经常适当按摩腿部,帮助血液循环。
    2.忌二郎腿
    经常翘二郎腿会导致血管受到压迫,影响动脉的正常供血,从而使小腿胀痛。
    3.加强锻炼,注意饮食
    经常散步能够锻炼腿部的力量,增强腿部血液循环,强化腿部血管。另外,日常生活的饮食对于下肢静脉曲张患者有重要作用,多吃水果、蔬菜、杂粮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减轻腿部和 腹部压力对下肢静脉曲张症状将有所缓解。
    4.弹力袜
    弹力袜能预防和辅助治疗下肢静脉曲张。它替代部分小腿肌肉的作用,起到帮助静脉瓣膜关闭、促进血液回流的作用,防止过多的血液倒流、血液瘀滞,从而降低血栓风险。
    5.注意保暖
    天气转凉,早晚温差较大,下肢静脉曲张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将大腿暴露在寒冷的空气中,或者避免接触寒冷物体,减少动脉收缩以及痉挛。
 
    目前,市二院介入团队对下肢静脉曲张疾病已开展静脉射频消融术、静脉硬化治疗、点式剥脱术等微创治疗技术,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正在经受下肢静脉曲张的困扰,欢迎来院咨询就诊。
    开展微创介入治疗项目:
    1.肝癌、肺癌、胰腺癌、结直肠癌、宫颈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等的介入治疗。
    2.消化道出血、咯血、肾出血、产后出血、宫颈癌出血等介入治疗。
    3.下肢深静脉血栓、下肢静脉曲张、下肢动脉狭窄的介入治疗。
    4.主动脉弓及全脑血管造影,颈动脉及颅内动脉支架植入、弹簧圈栓塞等。
    5.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前列腺良性增生,肝血管瘤等良性病变的介入治疗。
    6.全身各部位肿块的穿刺活检及消融治疗。
    7.肝、脾、肾囊肿、卵巢囊肿的硬化治疗。
    咨询电话:15839556534 13939561653
    地址:3号楼(住院部)13楼
    通讯员:尹红娅  赵进科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