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漯河市骨科医院医护人员疾驰列车上的紧急救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点赞:漯河市骨科医院医护人员疾驰列车上的紧急救助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3-26 20: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24日下午1点54分,从南宁开往郑州的K4628次列车准时从漯河火车站开出,当天轮休的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护士刘炎炎正在这列火车上,准备返回长葛家中。
    当列车疾驰20多分钟后,刘炎炎突然发现座位对面的阿姨大汗淋漓、脸色苍白,很是痛苦。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她立即上前询问情况。阿姨说自己心慌,胸口闷,喘不上来气。
    得知情况,刘炎炎一边呼叫列车员,一边安慰阿姨不要紧张,并告诉阿姨自己是一名护士,会尽全力帮助她。经过测量阿姨的脉搏,刘炎炎发现竟然高达170次/分,而且存在脉律不齐的症状。通过沟通得知,阿姨室速好几年了,刚刚已经服用了8粒速效救心丸,10多分钟感觉没好转,又服用了2粒,现在仍感到心慌,胸闷。
    于是,她赶忙打电话求助于周希山主任,在周主任指导下,刘炎炎让阿姨深吸气、屏气,和列车员一起将阿姨转移到餐车,并测量了血压、脉搏。经过有效处理,阿姨的心率降到了120次/分,症状也得到了缓解。
    与此同时,列车员紧急联系了前方停靠站的急救中心,并和阿姨的家属取得联系。在整个过程中,刘炎炎一直守护在阿姨身边,寸步不离,直到列车到站,她又和120急救人员说明了病情。
    阿姨紧紧握着刘炎炎的手,非要留下电话,向她表示感谢。刘炎炎却说:“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所在。”
    漯河市骨科医院从不缺少这样“危难时刻显身手”的医务人员,从李奎院长高铁救治胳膊脱臼儿童到刘国锋书记团队高铁救助晕倒老人,从吕彩霞护士商场抢救意外触电工人到胡单华护士景区救助患病台胞,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通讯员:刘宝霞 卢   闯  龚苏秀子)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